伊-Heroise

一只永远的秋厨

【云秋】我不过一届看客

短篇,因为参加酒席,隔壁是婚礼,于是改编产出,新郎新娘好好看,祝福

云秋only,现代pa,无脑!懒得修缮文字!

第三人称叙述,我≠任何人

OK?



我不过一届看客

今日受邀参与长寿酒席,长长的走廊有数扇门和多个包厢,陪上礼节性的微笑走个过场,举杯与长辈敬酒,高脚杯中的酒饮被我一饮而尽,于此同时,隔壁爆出了响亮的响声“祝贺新郎……”

借着酒意脑袋微醺的我,在长辈前往下一桌敬酒后,悄悄溜出了本厅

隔壁的门开着,我就向里望,眼前的场景还是令我有些震惊,这是?两个男生的婚礼!?

一位深发男生挽着一位大概是父亲一样的人,踏上T台,一丝不苟毫无折痕的西装,以及举手投足间的贵气感令我感叹,T台尽头是一位浅发男生以及父亲,那个男生紧张地抓着西装的袖口,另一只手握着一束捧花

我注意到了门口的标牌,重云和行秋吗?

行家?那个璃月赫赫有名的大商会?真好


当视线归位,捧花已在两人的手中互换,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掌声“这位新郎,无论深渊或是大世界,无论冻结或是感电,你都愿意保护这位新郎吗?”

“我,我愿意的”真可爱,好紧张

“这位新郎,无论是富有或是贫穷,健康或是疾病,你都会对对方不离不弃吗?”

“我养的起,也当然愿意”天!这坦荡又自如的发言,看来是贵公子家无疑了


“有请花童送上戒指”随着主持人的指示,打光灯聚焦到了T台对面,两位小女孩迎着灯光踏上了T台,大概是栗色头发的那位女孩头发高高盘起,淡紫色?那位则是稍作编织自然垂落,两人一前一后在众人的目光中送上了戒指

“请两位新郎互换戒指”

那位深发男生动作落落大方,却也免不了看起来紧张,摄影师差点没来得及抓拍的程度

而那位浅发男生,虽然看起来有些笨手笨脚的,但是眼里难掩的爱意,是灯光掩盖不了的

两个黑西装的男生在热烈掌声中相拥“亲一个!亲一个!”下面其他年轻的大概是朋友们吧,开始起哄(会不会是某人安排的呢?)厅堂不算太亮,看不清两人的脸,各色射灯的转动有些晃眼,气氛很好,我稍有兴趣的看着台上两位的小动作,那位发色稍深的男孩偷偷拍了拍对面发色很浅的那位,那位浅发男孩反应了过来,托住对方的后脑勺,深深地吻住了,气氛又上升了一层,两人加深了这个吻,在主持人看不下去(划掉)的主持下才松开

可能是只是身为旁人观众的原因,看这两位喝交杯酒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


一边感叹着年轻就是好,一边又正好酒精上头

回到本厅时,厅内也依旧很热闹,甚至没几个人留意有人出去过,我不过一届看客,归于凡尘在正常不过


(居然忘记发了)(躺)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