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-Heroise

一只没体力刷绝缘本的秋厨

【云秋】不只是保镖(BE.下)

本文为下篇,半篇糖半篇刀,非常建议不要期待一位HE党写出来的BE能有多好(伊斯留)

OK?




时间推回昨晚

“这个时间点,大概除了重云和家仆们,家里人都睡了,既然不存在突击检查,小偷会懒大抵不会被发现”这么想着,走到了新买的那摞书前,拾起前些天买后读了一些的那本《特殊修行方式,让你快人一步》翻到夹有书签的那页继续读;在重云把他抱会床上后,再次打开床头灯蹑手蹑脚拿过书本来继续看

“如此说来……竟有这般?……”

这本书在这个时间点出现,确实带给了行秋不小的震撼,虽然他早就察觉到自己对于重云的情感与别人的不同,那种说不出口也叫不出名的情感,在近些日子的相处中,早已不像当初见面时那么单薄

不比最初落败时,一心只想赢回去的挫败感,不比平时只想逗逗他一时的捉弄心,不比把重物丢给他时隐隐的说不清的愧疚感……每一次出乎自己预料的感情泛起可以说是偶然,但所有的情感加起来,相互交织在一起时,却如同穿针引线般串联起来,在心中翻江倒海,提醒着他这种情感的不同


大概是吧,都不理解这种情感,况且还碍于现在的这个时代、这层身份,何谈动心,凭何心动



“少爷,练字的时候不要偷偷看小说”重云在一旁无奈提醒“要是被老爷发现,又免不了一通说教”

“不要紧,若是我写的好,那必然会从宽处理”行秋索性不以为然地把书摊开看,他前两天刚谈下了一笔在这个转折点很重要的生意,自觉不会被怪罪,而且…

“重云啊重云,下周二是我生日哦”行秋腾出左手手,理了理袖子,撑到了下巴,视线落在了重云身上

“当真不是骗人?”被行秋这般看着,一般大概率挖了坑,看着他跳,所以他迟疑了一下

“当真,所以你想好送什么礼物了吗?如果和我心意,说不定能多加工资噢”行秋知道他现在需要些时间,于是埋下头去自顾自看书

重云陷入了思考,礼物吗?…他的视角在屋中漫无目的的环视起来。书籍和各种文物大抵是他最不缺的东西,前几天也刚去万文集舍刚去看过,行秋追的书也没有在更新,而且就算更新了,也不一定买得起,就算买得起,对他来说的惊喜程度……他的视线最终落在了和行秋并不那么相称的流苏上


这次行秋的生日并不算隆重,为了近期仍处动荡期的安全考虑,没有下大馆子,只是在飞云商会的餐厅,来客是行秋几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们,菜品依旧来自万民堂的香菱,即使只是初尝,也能感受到香菱做菜的顶尖手艺

重云在门外守着,直到宾客的离去

“重—云——”

“在”他扯扯西装外套确定平整,正打算走进,却和正准备走出来的行秋撞了个满怀,相撞的瞬间自己的鼻子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酸爽,撞到了对方的额头,而自己的嘴唇贴到了秋的鼻尖

重云眼疾手快稳住两人的身形,对方身上带着并不算浓重的酒味,大概是老爷吩咐过,即使是聚会也要保留一些清醒的意识……?

“你!还我清白,你故意偷亲我…是不是…”这这这,重云一时慌了手脚,眼前人声情并茂的演说看着完全不假,能看得出在努力的忍住不抽泣,任凭眼泪掉下也不顾着去擦,只是一味毫无威慑力地轻锤着他讨要说法,像极了委屈巴巴哭闹不止的小孩,看着他硬扯出笑容,即使配着满脸泪痕看起来很狼狈,重云抽出随身带的手帕小心的擦拭着这白净的脸庞,越看越心疼,心底涌出另一种感觉的保护欲,使他逐渐手足无措

“我们先回房”他一把横抱起行秋,示意过家仆和长辈后朝房间走去


“抱歉啊,刚刚趁着酒意有些发泄过头了”脸上会客式礼貌性的笑意还未散去,浓浓的歉意还带着微醺后慵懒的鼻音,很难让人觉得是演的

重云低着头不敢看向行秋,面前人凑近他的耳朵带着调侃的意味轻笑道“终于感觉到不好意思、想逃了?刚刚不是挺大胆的嘛?不仅亲了我,还当着众人的面把我抱回…”不知是呼气还是不能明说的心动,重云再次红了耳尖,才不需要再次提醒自己刚刚做了什么吧!欲伸手堵住面前人能说会道的嘴,又惺惺地把手抽了回来不知往哪放,不由得把头低的不能再低,活像个鹤鹑似的“对…对不起少爷,刚刚多有冒犯了”

“哈哈哈哈,好啦我可没有怪你的意思”语气中回归了一些往日的洒脱“话说回来,我的生日礼物可就缺你这份咯”行秋趴在床上抱着枕头,受到提醒,重云这才想起一直躺在自己口袋里的礼物还没送出去

“这不是什么贵重物品,但我只能想到送这个了。”翻找西服外套,翻找出那险些被压坏的精致小盒“我经过观察,发觉少爷您的流苏已经有些陈旧褪色,在下精心挑选过颜色和材质,将一片心意亲手织进此流苏,还望少爷笑纳……少爷,您笑什么?若是不喜欢,改日我再去定制”

“没有不满,很喜欢”他顿了顿,看着眼前人松了口气的样子又起了捉弄心“不如这就来帮我换上(?)”

“这,这…少爷需不需要我帮你去放洗澡水!…”


半真半演的结束了这出,这确实是引导重云认清自己情感的一步,靠时间一定让他慢慢察觉到对自己的情感吧

而这个契机比想象中来的快



“嘿,重云,我们今天怎么出来玩呀”

“我向老爷申请带你出来透透气,最近商会间的关系有所缓和,你又高强度整理了太多公务…”

“不妨事”被行秋挥挥手打断“不过既然难得言正名顺的休息一天,那就好好享受吧”身负重物过久,放松下来的瞬间果然令人格外舒心,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前所未有的轻松感令人心情愉悦,望向身旁的重云时,迎接自己的依旧是礼貌性的微笑,只是在行秋转头看不到的时候,多了一丝难过

依旧是一人走在前,一人跟在几步之后,也仍旧是各怀心事


望向偌大的游乐园,曾经几次路过,都没机会进来玩玩,而当真正踏进来时,确实有一丝不真切感,让人眼花缭乱的游乐设施,到底该从哪里开始玩呢,真让人犹豫,正值人挤人的周末,没有个好的规划可会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……“这个看起来有点意思,过山车,走吧”重云顺着行秋指的方向看去,并迟疑的点点头“你该不会不敢坐吧?”行秋立刻摆出了一脸看好戏的笑容“怎么会不敢,而且陪同雇主保护雇主的…”“那就好,走了走了~”行秋拉了就走,要是听他叨叨完,说不定两趟车都过去了



一阵惊呼过后,反倒是行秋扶着重云有点晃悠的走了出来“重云啊,今天还没真正开始玩呢,怎么就不行了啊”嘴角扯起明晃晃的笑意悠悠开口

“才,才没有!我,我去买两瓶水...”重云磕磕绊绊的走向自动败卖机,微微泛红的耳尖出卖了真实的想法,还被行秋逮个正着,心底那层肆意生长的不明情绪也是双向的


快乐的时光总是因排队而短暂


“是时候该回家了,晚归又该被老爷说教了”重云卷起袖管看了看表

“嘿!重云,那最后我们一起坐摩天轮吧”

“遵命,少爷”

听到这句,向前走的行秋停下脚步,回头认真地看着重云

“可是重云”两人慢慢走近

“嗯?怎么了…少爷?”


我不止把你当保镖


欲开口的行秋又听到了这个他最不想听到的称呼,于是掉头气鼓鼓地走向摩天轮项目入口处


“一个球限坐四人,你们是两位对吧?来,注意脚下”


登上摩天轮,关上门的瞬间,耳边呼呼的风声瞬间小了不少,摩天轮持续上升中,两个人各怀心事,仿佛随着上升,狭小空间内的温度也在上升。行秋看着重云好像并不打算开口的样子,头靠到椅背,透过并不算很干净的玻璃望向远处,夕阳很刺眼,非常刺眼,仿佛扎在心上的刺,无法面对,也无法解决,刚照在脸上暖暖的,可晒久了还是会觉得烧灼感强烈,就像一些关系,保持一些距离可能比亲密万分要好吧

轻闭上眼,感受着阳光照在身上的感觉,幻想过无数次和眼前这家伙在摩天轮的顶点可能会做的事,可能是接吻,可能是告白,也可能只是牵牵手,至少知道、表明了各自的心意,明明大概是两情相悦,可就这样什么都不说,什么都不做,大概才是最令人遗憾




第二天重云准时礼貌地敲响行秋的房间门“少爷,起床了”

房间内也如往常大部分情况一样,并没有听到行秋的回音,重云推门而入,却发觉行秋并不在房内,过问了其他家仆,也并没有得到任何答案

他本想当这次的主动者,酝酿好的话被焦急的情绪压了一头

“重—云——”声音从头顶传来,行秋穿着单薄的白衬衫坐在房顶上

“行秋少爷,这天还未完全回暖,您…”话被刻意忽视,行秋自顾自说地下去

“重云,你到底是因为身为保镖的职责而来寻找,还是出于。。。那种情感”他的声音越来越轻,在咳嗽两声后又继续像是自言自语一般

“再和你说哦,最近那两个作恶的大商会已经被查清楚了,经济和商业间的斗争也恢复到了平时正常的模式,背地里下黑手真是万万不可,最近…”

重云捏了捏衣角终于开口打断“行秋...”略显低哑的嗓音响起

行秋没有回头,虽然听到这个称呼后面没有再加上少爷,觉得有些奇怪,竟不习惯起来“什么事?说。”

“真的很抱歉那么晚才坦白,昨天其实就已经是我工作的最后一天(小沉默)工资已经全额拿到,今后不再…”

“只是这件事吗?还呵…还真早被我猜到了呢,但是…”他猛然转头,跳下房檐,认真的盯着重云的双眼“可是,你什么都没有和我说...”

“我没…”不对这个时候顶嘴好像更没好处

“对不…”

“道歉已经没有用了...算了,骂你也没用,有些事,你是不会明白的......”望着面前人从未流露出过的冷漠神情,用力地撞了撞他的肩走向了房间内,他有一瞬间真的想过一把拉过好好掰扯清楚



他当然知道,当然什么都知道,正是因为知道,所以才更清楚不可能;他明白,明白了,也可能这份理解来得太晚……


我不止把你当雇主

我希望我们的关系能够更进一步


只是,大概再也没法说出来了,望着那人被自己气离开的背影,仿佛他们直接的距离一样,曾经靠近过,又眼睁睁看着因自己的无作为而失去

但或许,真的给他再来一次的机会,说不定也没有也依旧不会说出口,在这个同性恋不会被承认的时代,在这个上下关系禁止相爱的时代

他真的没有勇气,自信的对着自己、他们的未来和自己…大概是真正爱的人承诺

他也明白,他们不是那些话本子里的主角,一腔热血一闯天下,结局必定成功,而是败给现实,早早在不起眼的某一章退场

在那一刻,更理解了爱人,希望能够潇洒自在周游全提瓦特行侠仗义,却并不敢真的做出如此出格之事的心情了




时间从不留情,下次再见面,已是陌路人

明明认出了对方,却不敢明面相认,在给外国来的商客介绍产品的行秋,不会主动提出退出,只为与一个“陌路人”打招呼;重云也有了自己的家室,不会也不敢再冲上去,贸然与曾经的雇主打招呼


擦肩而过后的相望,是他们最后的道别


“嘿,愣什么神呢?”被妻子唤回的重云还是有点愣神,那女孩长的干净白嫩,表面怯生生的性格,私下也有点小坏,相仿的鎏金色眸子…有一瞬,他后悔了,后悔到最后一刻都没有道出真心……



再见,真的再见了,再也不见













第一次写合作文,请见谅,接下来不久还会有一篇和静笙的合作文的,只要我不鸽hh(毕竟好像确实几乎都是我写的🤔)


伊斯留言:故事安排会不会太紧凑了?我总想往长里面写,因为我觉得如果相处的时间不够,共同经历的事情不够,在我心里达不到那个心动的值,看起来很尬;时间跨度过大,我忘了许多设定,也没精力全部补起来,抱歉,我真的尽力了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